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社会杂质

混混也有分两种型,一种是“高级型”,另一种是“次级型”。

何谓高级次级型呢?那就是前者属于低调行事的,后者着高调得不得了,非让别人知道他是混混不可。原因是他们认为这样很拽很得意,还可以扮大哥,狐假虎威,到处恐吓别人!这种人,多数都是几个十多岁的少年组成的。他们目中无人,我行我素,社会的垃圾、污点!还有是地球的公敌,破坏人类身体健康的败类!因为他们吸烟!!不但污染空气还增加地球的二氧化碳,这样做只为了装帅、扮有形,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

呕呕呕呕……这种人长大后应该不会为社会做出半点贡献,反而制造一大堆社会问题!这种人应该拿去填海!还辜负他们父母的期望,浪费父母的血汗钱!如果他们安分守己别人不会怪他有没有做出什么贡献,因为他没制造问题已经是种贡献了。但偏偏却害怕现在的社会问题不够多、人渣名单里少了他们,唯恐社会不安。

所以,要生小孩要三思,如果不能确保你是否能教好他,避免让他成为社会败类。不然就不要考虑!因为罪孽深重啊!!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真情无限

看完九把刀的月老后,心酸酸的,惊喜的,感慨的……

明明相爱的两人,因为命运而阴阳相隔。到最后男的为了救他心爱的女人而不惜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亲手为自己的最爱牵上救命红线,让她可以继续生存并拥有七世姻缘与另一个男人幸福的活着!

试问,有多少个男人可以那么宽宏大量,爱的那么真。自己死了,还希望活着的爱人能有幸福的婚姻,亲手将红线牵上她的让她和另一个男的快乐的续上七世的姻缘。自己则选着默默地为她高兴,等着七世的过去……

感动,感动到想哭,没什么原因。虽然这是篇故事,但我还是想为那个男的喝彩、欢呼……

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死,在你身边

经过几个月的僵持,终于不支倒下,长眠……

星期日,放工,回家,老爸说外婆死了。明知道外婆随时会死去但听到这消息还真的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原来死真的不是你可以预料,也觉得认真的很脆弱。

现场的气氛很沉重,看着穿上寿衣的外婆躺在不知道什么的“床上”,很安详。(至少我没看到她脸上有痛苦)看着她,让我了解,死亡可以很接近也可以很遥远,只是不知道死何时来,何时去。看着阿姨们、亲戚们个个脸上的哀愁,不解。因为每个人都要死,没什么好奇怪的,就像日出日落般必然。

哭,没有;因为不亲近,伤感,因为感触。感触的时候,是外婆的外地的亲人、朋友们来看她的时候,因为很久没见面,一见面就是离别、看她最后一面。最让我不解的,他们(外婆的儿女们)在外婆还在世的时候,不好好的对待她,等到去世了才痛哭悲痛。还有平时没让她好好吃她喜欢食物,带她去玩,等到她寿终了才买外婆生前喜欢吃的东西来拜祭,这不是于事无补吗?还多此一举!

外婆的死真的让我真正了解死亡的感觉,真的不是能靠想象就能感觉的。因为,死,要到你真正死去才知道……

死亡很安静,烦躁的只是活着的人;死亡不恐怖,恐怖的是心愿未了,留下遗憾……

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讨厌我自己

我想了很久很久…要从那里开始写我自己,很多时候因为害怕不敢面对这就是我自己而放弃。像我这种年纪烦的不外是感情、友情和亲情而已,有种少年不识愁之味的感觉。

朋友都说我自尊心很强,十多岁时更呛得不得了。我,不能忍受当我说话时没人在听!因为觉得自己的话没人感兴趣,所以总是“强迫”他们听我说话。我想证明自己的存在吧,因为很怕没人注意到我,那种感觉很恐怖,像被别人遗忘似的。所以朋友说我像个标准的狮子女!

朋友不算多,但够用,可以凑足一geng。在圈里,带出话题大多数都是我,可能我三八和无聊吧。因为无聊人大多数都是很多废问题的!而很不幸的,我就是这种很废的无聊人!他们呢,无话题的时候叫我开话题,开了,不合他们意就说我问题无聊然后不回答。顶~~将厉害不自己开,开了有说我无聊!

还有我不能忍受自己像别人装傻、耍白痴还有白目的行为,因为我受不了也接受不了!所以就没什么异性缘,因为男生都喜欢对女生明讽暗刺,而我很介意这种带刺语言所以都会“回敬”回去,男生都是爱面子的,久而久之就这样不是很受欢迎啦!但也没有排斥我这种地步,只是当成知道名字陌生人,只有有求于你的时候才会和你熟和你亲。

所以当他们说带刺的话时,真的接受不了,脸黑黑是在所难免的,办不到像她们般嬉皮笑脸,还一脸白痴听不懂语中的玄机!不然,人家当面讲时还是和他嘻嘻哈哈,完全不知道人家已经不爽了!哇塞,如果那个白痴是我,我宁愿撞墙死!!重要一点是无盐啊,所以说有样貌的女生比较占优势!虽然我也不是很难看那个但也不是很美丽就对了!整容真的是为我们这种人而设的……

在外人眼中觉得我很高傲吧,不说话其实我外冷内热,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但真正的原因就像标题般绵绵惜语……

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无聊透顶的问题

一个人究竟会有多少种性格?一个人的身体存着多少的矛盾?

只有一种身份的人可不可以同时分饰不同角色?

当一个人安分久了,就会想反抗这平静的生活?

无论一个人有多乖,他的内心深处总希望能当坏小孩?

多姿多彩的生活会让人觉得好奇?

美丽是好事还是坏事?

最后,喜欢问无聊问题还有想无谓的事是不是会让人很讨厌?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那年我们十七岁

那年我们十七岁
最爱到海边聊些悲伤的字眼
未来在口袋里面
小胖唱伤心的歌
阿明不停的抽烟
才刚开始的初恋动不动就说永远
总是以为时间会一直停在那一年夏天
现实让我们不得不做些改变
我们像离开了起点只能用力跑向前
却来不及向青春说再见
那年我们十七岁
爱情是我的一切
朋友就是全世界
不懂什么叫明天
那年我们十七岁
笑那么直接狂野
泪留得不知不觉
那是我最美丽的夏天
小黑拿到了学位瘦子寄来了喜帖
也许我早该知道永远不变的只有改变
翻开那些旧照片就好像回到从前
在心里面的里面
永远停在那年的海边

感触良多,十七岁,每个人只有一次十七岁。现在听这首歌和以后听这首歌,或许感觉又会不同吧……但还是好好地过我的十七岁,至少可以留下最美的夏天来纪念。

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骑士精神

骑士精神的历史

骑士精神」最早的意思是指马术。中古时代的精英战士,与农民、教士和那些靠自己的技术当上骑手和战士的人有所不同,其间差异在于他们拥有快而强壮的马、美丽与有攻击力的武器和制作精良的装甲,这些都是当时的身份象微。到了十二世纪,骑士精神的意义转变为人生的整体规范。骑士精神规范的基本守则如下︰

* 保护老弱妇孺。
* 为公义而战以对抗不平与邪恶。
* 热爱家园。
* 为防卫教会而冒死犯难。

骑士的八大美德
 
谦卑(Hamility)
  彬彬有礼,尊敬他人,谦虚谨慎,这就是骑士日常生活中的待人之道。骑士有其骄傲的一面,因其荣耀与地位,但骑士不等同于其他贵族的地方之一就是他同时还有谦卑的一面。谦逊的态度不仅仅是面对年轻貌美的女士和身份显赫的贵族,在对待平民时,骑士也绝不会恶言相向。骑士尊敬所有善意的人,他的礼貌几乎是与生俱来。我们曾无数次看到影视文学中描绘的那些场面:一个穿着精致软甲、拥有金色卷发的年轻男子,单膝跪在一名心仪的女子裙下,表白着他的爱意;一名仪表堂堂高大威严的男子,半鞠躬地拉开马车的门,面带微笑地目送一位老态龙钟的平民上车。这便是骑士谦卑的写照。  如果你是一个骑士,你就要向凯东那样,在面对所有未怀恶意的人时,都谦和有礼。

 荣誉(Honor)
  荣誉从何而来?荣誉对骑士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为荣誉而战!甚至不惜牺牲一切!这是骑士恪守的信条。骑士团光亮耀眼的徽章在太阳下醒目地提醒着它的佩带者:这就是你的骄傲。“骑士”这一称号本身就是一个荣誉,获得这样的称号并不容易。一名候补骑士想要成为正式的骑士,需要经过很多严格的考验,那不仅仅是需要高明的骑术,还需要有杰出的统率力、丰富的战斗经验,和一个显眼的标志性成绩。  荣誉来自神祉和人们的认可。神祉赐予合格者以骑士的荣耀称号,但日后的言行举止能否不辱没骑士团的荣光,还需要看是否坚持信仰,一如既往地为神为人民而战。骑士称号不是具有坚定信仰者的终点,而是他们的起点。  人们关注你,神亦如此,骑士。你不可有丝毫懈怠。珍惜并且捍卫你的荣誉吧!史东就是你的榜样。

牺牲(Sacrifice)
  骑士,你是否具有这样的勇气,在需要你付出代价来成全大多数人利益时,你敢于牺牲么?也许是牺牲物质利益,也许是牺牲生命。你必须具备这样的勇气和魄力,才是一名称职的骑士。  有时候,那些忠诚于教会和骑士团的骑士们未免有些可怜。他们信仰的神祉无疑在享受着他们的牺牲。如果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那么从全局来说,牺牲当然是值得的。但错综复杂交织在一起的政治利益有时候会造成个人和历史的遗恨。在著名的电影《铁面人》里有这样的一个情节:菲力普亲王被他的弟弟——国王路易关押在巴士底狱里,忠于菲力普亲王的骑士团冒险将他救出后,结果遭到了路易国王火枪队的伏击。这个时候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发生了:路易下令开火,但火枪队并没有扣动扳机,相反,他们丢掉枪支,庄严肃穆地向菲力普亲王骑士团仅存的4名血迹斑斑的骑士行礼致敬,至高无上的国王在此刻也失去了尊严。骑士,才明白骑士。  让我们向那些勇士们致敬吧。向那种牺牲自我的精神表达必须的礼仪和尊敬。

英勇(Valor)
  毫无疑问,怯懦者不配冠以骑士的荣耀头衔。没有勇气的人根本就无法通过骑士的测试。骑士必备的品德之一就是勇敢,无所畏惧地向邪恶宣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弱小,你决不能退缩。  奇幻文学和游戏里常说的屠龙,是对一名骑士最奢侈的考验。和龙对抗,这是生和死演绎的华丽舞蹈,你很可能要葬身龙穴。但如果你击败了强大的龙,你便能获得“屠龙英雄”这种无尚荣耀的称号  英勇当然也体现在战场上,挥舞长矛向敌人发动勇猛的攻势,去获得最后的胜利,这是每一名骑兵天赋的使命。在传统的回合战棋游戏中,骑士往往是最勇猛的作战主力
怜悯(Compassion)  同情弱者,骑士要有一颗博大包容的心。骑士肩负着除恶锄奸伸张正义的使命,骑士虽然是效忠于领主或王室,但正义才应该是他们行为的准则。  对于勇于牺牲的对手,骑士内心里充满了尊敬之情,这导致他们敢于违抗王令。我国也有英雄惜英雄的说法,在迫于局势不得已成为对手的两人当中,可能友谊大于仇恨。

精神(Spirituality)
  通常说到8大美德的时候,“Spirituality”这个词被称作“精神”,这不太好理解。因为8大美德的其他7种美德,都是一种“精神”。英语中,“Spirituality”这个词还能翻译成为“灵性”。就我个人的看法,灵性可能更加合乎原意。   我们知道骑士和宗教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在对骑士的选拔工作里,对神的信仰、对神旨的领悟也是不可忽略的环节。如果抛开游戏而从历史上来看,中世纪某段时间里,存在着骑在马上的牧师,他们是直接领受神旨并且向骑士解释的人,骑士部队里,这些牧师也是不可缺少的成员。这么看来,“精神”这种美德,可能含有对神旨的领会能力在内,骑士必须敬仰神,要热衷于为神作出奉献。在中世纪被神统治的那个年代里,爱基督爱教义,是一种必须具备的素质。  在《龙与地下城》的规则设定里,圣骑士是允许掌握神术的职业(请注意区分:牧师的法术被称为神术,指神赐的能力;巫师的法术被称为奥术,指靠个人研究所习得的能力),这和牧师是一致的

 诚实(Honesty)
  无论在何处,诚实都是值得称赞的美德。作为骑士,诚实也是一种必须的品质。因为骑士在欧洲贵族阶级里,是最低的一级,一名骑士要想有不错的人际关系,就要有很好的信誉,这必然要求他诚实不欺诈。大部分的骑士团规章里在显眼的位置上也注明了一条:骑士必须忠于自我的灵魂。  著名的圆桌骑士——兰斯洛特也正是坚守承诺的代表人物。当他被亚瑟王待为上宾时,其余的圆桌骑士表示出了他们的不满。于是兰斯洛特和他们定下了一年零一天的期限,用这段时间去证明他的勇气和仁慈,接着他出发去除掉了邪恶的加隆爵士和凶狠的巨龙、打败了50个盗贼、杀死了2个巨人,最终在一年零一天的时候返回了城堡。他的诚实令他成为了亚瑟王最伟大的圆桌骑士。在  骑士,要想得到别人的信任,就得诚实。坦然面对自己的灵魂,要经得起神的审问。

 公正(Justice)
  公正无私,严守法律,按章办事。   在历史上,因为骑士的阶级本质,他们不可能完全执行公正。中世纪的欧洲,毕竟是君权神授的年代,君王的意志就是神的意志,是不可违抗的,骑士只不过是君王的附属罢了。   当然,所有年代都有些“叛逆者”存在。据说中世纪有一名日尔曼骑士不满于国家法律的不公正判决——一名无辜者被判决死刑,冒天下之大不韪,在行刑日劫走了死刑犯。我们很容易想像到这名勇敢的骑士为恪守公正最后付出了何种代价。今天在德国一个博物馆里,还保留着这名骑士的雕像,以供后人瞻仰。嗯,我们看到了,对于不公正的事情,历史总会还以颜色,予以纠正。今天,这名骑士得到了应有的褒奖。对于公正者,历史迟早要给予他公正的评价。  以亚瑟王组建圆桌骑士时发下的誓言来结束这一段吧!“我尊贵的武士们,让我们在此一起立誓。我们只为正义与公理而战,绝不为财富,也绝不为自私的理由而战。我们要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要互相支援。我们要以温柔对待软弱的人,但要严惩邪恶之徒。”

现在,我们太需要拥有骑士精神的人啦!!多一个骑士,少一个废人(容我这么说)……但,究竟有多少个骑士能坚持他的精神呢?在这个国家、社会,甚至是世界!最终,骑士终究是个美丽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