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死,在你身边

经过几个月的僵持,终于不支倒下,长眠……

星期日,放工,回家,老爸说外婆死了。明知道外婆随时会死去但听到这消息还真的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原来死真的不是你可以预料,也觉得认真的很脆弱。

现场的气氛很沉重,看着穿上寿衣的外婆躺在不知道什么的“床上”,很安详。(至少我没看到她脸上有痛苦)看着她,让我了解,死亡可以很接近也可以很遥远,只是不知道死何时来,何时去。看着阿姨们、亲戚们个个脸上的哀愁,不解。因为每个人都要死,没什么好奇怪的,就像日出日落般必然。

哭,没有;因为不亲近,伤感,因为感触。感触的时候,是外婆的外地的亲人、朋友们来看她的时候,因为很久没见面,一见面就是离别、看她最后一面。最让我不解的,他们(外婆的儿女们)在外婆还在世的时候,不好好的对待她,等到去世了才痛哭悲痛。还有平时没让她好好吃她喜欢食物,带她去玩,等到她寿终了才买外婆生前喜欢吃的东西来拜祭,这不是于事无补吗?还多此一举!

外婆的死真的让我真正了解死亡的感觉,真的不是能靠想象就能感觉的。因为,死,要到你真正死去才知道……

死亡很安静,烦躁的只是活着的人;死亡不恐怖,恐怖的是心愿未了,留下遗憾……

2 条评论:

小海狗 说...

节哀顺变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我没事啊~~有事的是那些奇怪莫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