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你的承我的诺

在性命交关的时候,承诺与誓言对他的意义是什么?
是求饶的同义词?
是权宜之计?
还是根本谎话连篇?
难道,竟会是真心诚意的顿悟?
其实,都不是的。
承诺在这种时刻,跟昆虫式的刺激/反应没两样。
承诺变成一串意义不明的符号,是毫无意义的。
我并不天真。
但,有时候我愿意天真。


很有意义的文字,从九把刀《功夫》的第十章里摘出的。我很喜欢,原来承诺在最后关头里将会变成一堆意义不明的符号,像电脑会出现乱码一样毫无意义。但是,又有几个人不相信承诺呢?

11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九把刀? 又是九把刀咯... 哈... 我从其他部落格看到这名字的... 很好看吗?

绮绮 ♥ 说...

哈哈~
思胜说的前两句是我想问的~
九把刀~
又是九把刀哦~

可是我看过九把刀的~
楼下的房客~

不错看~
看了会着迷~

小海狗 说...

在人的世界里能守承诺的人没有几个~~~
信承诺的人却很多~~~~
我也算是一个很少给人家承诺的一个人。。。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守~~~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回思胜:对呀,九把刀的书超好看的!像绮绮所说的会上瘾。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回绮绮:哈哈~~不错吧?真的会着迷的……

回名叫羊羽的路人:嗯~~不止信承诺的人很多,连爱给别人承诺的人也超多的!但却不曾实现那种!

Akira 思胜 说...

我已经在书局看到了, 很多书呢, 最近才来到市场的吧?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嗯~~可能。因为九把刀的书在书店很少看到有,有的话都是旧的……

豆浆摩卡 说...

來看你了~~

九把刀我聽過,可是沒看過,嘻嘻。。

冬凡 说...

承诺?兑现得了的是承诺。。兑现不了的,只是谎言。。

SMiLE 说...

我很相信承诺的。
我很喜欢你的名耶。。。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很sweet...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回皮蛋:谢谢你来看我^0^

回冬凡:赞成!赞成!满口都是谎言却当成承诺来说!

回smile:有谁能不相信承诺呢?美丽的承诺就像包着糖衣的毒药,不知不觉中毒身亡……
谢谢~~我是想了很久才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