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你家?我家?屋企饭飘香~~

很久的时候已经想写一篇关于“屋企饭”的文章了……只是都提不起劲去写,整理心情~~

现在的小孩不再是以听话的小孩和不听话的小孩来区分了……而是以有屋企饭吃或没有屋企饭饭吃来归类~~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应该是归由工作繁忙的父母和不会/不喜欢做菜的母亲的最大成因。。。我工作的地方(CC)就可以看见哪一位小孩是有屋企饭吃,那一个小孩没有屋企饭吃的~~

有屋企饭吃的小孩比较会恋家而且吃饭时间到会紧张,因为要回家吃饭了(不然,会被请吃粿条的~~)所以时间一到自自然然会倦鸟知返地归巢~~ 反之,没屋企饭吃的小孩呢就会毫不在意,毫无感觉地呆坐在那里看人家打机的打机,自己在那里打机的就在打机……似乎已经忘了要吃晚饭这一回事~~而且没有屋企饭吃的就会自行解决那一餐,一块面包或一包饭(在外打包的~~)就这样随随便便吞下肚~~天天一样的菜色、一样的地点只是有时时间会有点出入~~

曾经听过没有屋企饭吃的小孩羡慕的对有屋企饭吃的小孩说很羡慕他们可以回家吃饭……他们还说他们家里都不煮饭每次吃外面很闷也不好吃……而且没屋企饭吃的小孩还日渐上升的趋势呢~~难道现在的家庭真的这么忙吗?连煮饭的时间都没有?就因为家里没煮,长期吃外面的关系,那些小孩不是痴肥的痴肥,消瘦的消瘦……应该缺乏家庭的关爱所以那些小孩都有些“没家教”似的情况出现……一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野”~~虽然不能说全是但也占大多数……

除了小孩~~青少年~~青年~~中年的~~也不少……每当吃饭时间都能看见有些人在那儿感慨没屋企饭饭吃,尤其是新年期间……有屋企饭吃的又不肯好好珍惜~~反而觉得很烦,很不自由~~嫌这个菜色不好吃,嫌那个整天吃~~这个不好哪个不喜欢……都不想想,自己在家温馨地吃着爱心餐时,有多少人期望着能吃上几口~~

朋友,你多久没吃过妈妈煮的屋企饭了?多久没坐在饭桌上夹着自己喜欢的菜与家人有说有笑的吃着那顿饭?屋企饭的滋味你还记得吗?

12 条评论:

紫月樱 说...

呵呵~
喜欢吃妈妈煮的菜!~

凌迟魔女 说...

或许我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不太恋家

AZ 说...

哈哈,
家里饭好,
没有味精又可以省钱,
有的吃就要好好珍惜呢~

Man Ching 说...

你啊...误会我了啦~
我BLOG那篇我的心声是我BLOG的心声~不是我的~
你家怎么没有CBOX??

* * * *
家里的饭真的比较好吃!
我这里(公寓)很多家也是没有煮饭的..
觉得那些小孩很可怜...
每天都要吃外面的~

Akira 思胜 说...

呵呵, 我很喜欢回家吃饭的呢!

爱在宁静海 说...

很遺憾,
由於上課的關係,
我搬出來住了,
所以久久才能回家吃一次飯,
住家飯絕對比出外吃的來得好...

HappY LinG 说...

哦哦。。
我好久没有吃我婆婆住煮的菜了!!!!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回紫月樱:应该每个人都爱吃^^

回凌迟魔女:你现在在外??

回ೀ †ChueN ੴ :对呀~~有些人就是喜欢嫌东嫌西~~家里有饭还要到外面吃……

回man ching :是啊== 对不起哦~~什么时是CBOX?现在很多家庭没煮饭所以小孩都没得吃……

回思胜:是哦~~要珍惜哦~~

回爱在宁静海:对对对~~因为外面的再怎么美味精致常吃都会吃厌……家里煮的就不同了~

回ling ling :你跟你婆婆感情很好哦~~你婆婆带大你的?

蕴如 说...

当然记得啊!我最啊吃妈妈煮的!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回蕴如:哈哈~~好幸福哦~~

艾莉~エリ 说...

我比较喜欢自己煮

因为家里煮的,我会挑食

我姑姑很会料理
所以,我都会吃

我很少跟一家人吃饭
通常就是填饱肚子就算了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回Ellie_pi:自己煮哦~~好厉害~~
几时煮好叫我去吃啊?XD